为深入了解全市检察建议工作情况,做好出台关于加强全市检察建议工作决定的准备工作,3月27日,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丽梅带领调研组,开展检察建议工作专题视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。

蒋丽梅一行深入朔城区公安分局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地进行了实地视察调研,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。随后在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,听取有关检察建议落实整改情况及全市检察建议总体情况汇报。蒋丽梅指出,近年来,全市各级检察机关主动适应司法体制改革需要,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,依法履行检察监督职能,积极开展检察建议工作,取得明显成效。下一步,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,认真落实有关法律法规,深刻认识检察建议工作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,更新思路规范检察建议案件办理,转变理念提升检察建议制发质效,加强沟通协商和督促落实,不断拓展监督领域,不断提升建议质效,通过高质效检察建议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,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。

(文/图?刘淑花?薛彦明)